12月4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希腊研究中心第8期《希腊简报》筹备会于北二外竞先楼212会议室顺利召开。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继华教授出席本次筹备会,李向利博士、单羽博士以及负责编写本期《希腊简报》的研究生共同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李向利博士简要介绍了目前《希腊简报》编写的筹备情况,并向与会人员详细说明了该简报的栏目设置。他表示,此次栏目设置相较往期有所调整,希望此次编写能够对近半年来希腊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此外,他指出,本期简报置特别版块,重点编写重大时事问题以及中希交流取得的共识与重要成果。胡继华教授首先对目前的筹备情况表示肯定,并进一步强调,《希腊简报》的编写是文化与传播学院希腊研究中心的年度重大活动,此次编写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参编人员能够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此次编写任务。同时,胡继华教授为栏目的设置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表示,中希两国同为文明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习近平主席访问希腊是重大的国事活动,应对此给予特别关注,重点编写相关报道。随后,单羽博士对简报的编写的具体要求进行进一步说明并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会议最后,与会成员进行简报编写的具体分工,并通过广泛交流,集思广益,为此期《希腊简报》的编写提出了相关可行性方案和建议,至此,筹备会圆满结束。

本次筹备会一方面对简报的板块设置与内容安排进行了细致规划,另一方面明确了各参编人员的职能与分工,为之后编写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图文/李盼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