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期间,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和希腊外交部公共外交与海外希腊人秘书处联合推出了一个三小时的圣诞/ 新年节目,希望把全世界的希腊人团结在一起。节目重点关注于全世界希腊侨民的子女和学习希腊语的少年儿童。

今年的假期里,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不能与亲朋好友团聚,感受节日的欢乐和魔力,还必须用口罩遮盖自己的情绪。这个节目让生活在五大洲各地的孩子们展现自己,把他们的愿望、歌声、颂歌、居住地的风俗等等分享给大家。孩子们带着喜悦、独创性和创造性参与进来,节目出人意料的精彩。 

在希腊大使馆公共外交处的协助下,来自中国三所大学的学习希腊语的学生也发来了祝福。他们包括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刘叶雨,王来,任思曈(负责教授:钱颖超),天津外国语言大学的罗佳波,宋雨珊,李文慧,迟婧怡,戴林君,顾星玥,姚舜宇和他们的老师秦玥,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生李梓仪。中国学生向希腊国内外所有的希腊人送去祝福,并唱了圣诞颂歌。

公共外交与海外希腊人秘书处总秘书长John Chrysoulakis 教授也在节目中向海外的希腊人致以新年问候,表达外交部对世界各地希腊人的关心与祝福。

(希腊Embassy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