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私有化基金(TAIPED)12月31日宣布,雅典南郊阿利莫斯(Alimos)码头特许经营权交易已经完成。这也是希腊私有化基金首次在特许经营权招标中成功使用电子拍卖程序。

根据交易细节显示,获得特许经营权的Aktor Concessions S.A.向希腊私有化基金一次性支付2730万欧元取得阿利莫斯码头为期40年的特许经营权,通过子公司New Alimos Marina S.A.对该码头进行开发及运营。

据此前消息指,电子拍卖在完全透明的情况下进行,交易总对价为5750万欧元。阿利莫斯码头特许经营权的总价值至少为1.77亿欧元,除了初期付款外,还包括每年的特许费以及码头年营业收入分成。

特许经营权的获得者Aktor Concessions S.A.需在未来5年内对阿利莫斯码头投资5000万欧元,对码头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使其成为顶级旅游港口。

阿利莫斯码头是最受欢迎的希腊码头之一,同时也是巴尔干地区最大的游艇码头,占地面积17.1万平方米,水域面积25万平方米,有1246个泊位。

希腊私有化基金在2018年1月对阿利莫斯游艇码头的特许经营权以及该区域酒店等建筑许可进行招标。由于希腊经济复苏,外国投资者重拾对希腊的信心,因此阿利莫斯游艇码头宣布启动投标后,随即吸引了10个投资集团的目光。

根据规划,阿利莫斯码头除了对船舶停靠、船舶维护等项目进行升级外,还将开发附近1.85万平方米的土地,包括打造绿色公园、游乐场、商店、餐厅、酒店、办公室等的综合配套设施。

(希华时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