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第八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在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本届教育政策对话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的机遇、挑战与可持续发展”。

希腊教育和宗教事务部长Niki Keramus女士出席了本次视频会议并在会上首个发言。希腊前驻华大使以及中国教育部部长田学军先生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针对本届中国-中东欧本次教育政策对话,田学军部长提出五点倡议:一是充分分享并有效利用彼此在线课程资源,并在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等方面交流互鉴;二是加快与中东欧国家学历学位互认全覆盖,推动双向留学规模和质量大幅提升;三是做大做强高校联合会,重点推动双方高校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四是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搭建各国校企之间信息互通、项目合作的平台;五是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联络人制度,有效落实对话成果。

阿尔巴尼亚、波黑、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希腊、黑山、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等14国教育主管部门部长(副部长)、高级别代表在线参会。各方高度评价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学生流动、语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的丰硕成果。

(希腊Embassy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