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国家视听媒体与传播中心-EKOME是希腊政府数字化管理部门之下的一个政府机构,其任务是促进希腊成为创造视听作品的主要目的地。今天,EKOME宣布了关于为在希腊拍摄音视频的团队提供资金的结果。


2020年是在希腊视听制作计划发展的里程碑年。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极为不利的状况中,EKOME和数字政府部门取得了五项重要成果:

1、继续进行了推广工作。

2、计划并实施了严格的健康安排,以便在整个大流行期间继续在希腊拍摄视听作品。

3、从根本上升级了金融工具,即所有外国和希腊电影制片人都可以使用的现金回扣和税收减免。

4、提升了希腊所有行政区域在吸引视听制作人中的作用。

5、增加了对2020年夏季可用现金返还计划的修订,现金返还率有了显着提高,导致归还了在希腊运营的任何拍摄公司的所有可收回费用的40%。


截至2021416日,“现金返还”项目已收到166项求助申请,用于制作小说电影,电视连续剧,纪录片,动画和数字游戏。其中,有125个项目已获得资金批准,其生产在我国的总投资额为1.27亿欧元,而公共支出(通过现金返还获得回报)预计将达到4600万欧元。这些作品的制作雇用了31,000多名员工,拍摄地遍及整个希腊的150多个地点。

希腊对音像制品制作实行30%的免税奖励而且还可以和40%的现金返还政策合使用:

希腊国家视听媒体与传播中心(EKOME)近日宣布,作为进一步推动希腊成为有吸引力且安全的视听项目目的地国家计划的一部分,希腊将实施30%的税收减免激励措施。这项激励措施将根据希腊法律(第31548/2020号联合部长级决定和第4172/2013号法律第4704/2020号法律)以及希腊公共收入独立管理局(AADE)的相关决定,通过国家视听媒体与传播中心进行实施。其目标是对有意在希腊投资视听产品的投资者提供纳税折扣。 

还应注意的是,30%的税收减免激励可以与40%的现金退税计划相结合。自2018年以来,40%的现金退税计划已经为100多个国内和国际视听项目提供了资金。这些项目在希腊的投资额超过9200万欧元,约3000万欧元返还给了希腊和国外的受益人。 

2022年底,希腊公共投资计划已承诺会提供7500万欧元,用于通过希腊国家视听媒体与传播中心(EKOME)向希腊和外国制作人提供补助。尽管疫情当前,但自2018416日此补助计划生效以来,2020年以来,申请此补助的制作人数量仍创历史新高。预计到2021年,希腊制片需求将增加,这是因为疫情将得到控制而且旅行限制将被取消。 

(希腊Embassy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