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由中希华人戏剧联盟出品,在雅典连演三场的国风大戏《新·白蛇传奇》圆满谢幕,为中希建交50周年和中希文化和旅游年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在三天演出中,中国和希腊的经典神话故事在舞台上被重新诠释,600多名中希两国观众共同经历了一场独特的文化体验。

《白蛇传》是中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登上希腊舞台的《新·白蛇传奇》把经典的中国传说进行了大胆的改编,不仅再现中国传统神话经典,更谱写了一段与古希腊神话交织相连的传奇,让爱琴海边希腊医神阿斯克勒庇俄斯手杖上的蛇,“摇身一变”成为了中国西子湖畔的美女蛇,“赚足了”观众的笑声和泪水。

《新·白蛇传奇》充分运用了声、光、电技术,还把中国戏曲、中国武术、中国传统器乐、古希腊戏剧和现代歌舞剧融合,令天马行空的想象一个接一个化为舞台上令人目不暇接的唯美画面。


《新·白蛇传奇》中所有演员都是志愿者,他们全心投入剧中角色,经历了持续数月的高强度排练,最终向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舞台表演。这些非职业演员们的专业表演,把希腊华侨华人的艺术表演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中国驻希腊使馆丁永华参赞、旅希华侨华人以及希腊各界友人观看了演出。丁永华参赞表示,演出非常精彩,演员们都特别棒,把一个非常优美的中国故事带给希腊朋友是很好的尝试。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任刃说,希望联盟今后能够做出更多好作品,奉献给希腊朋友,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中国的形象。希腊武术联合会董事皮埃拉科斯说,表演令人惊叹,成功将观众带入遥远东方的壮美风景中,让人沉浸其中。希腊KOILON PRODUCTION剧团创始人洪德罗库基斯说,这场表演从剧情编排到舞美设计都堪称精湛,把中国和希腊两个文明古国巧妙联结在一起,既出乎意料,又合情合理。作为一个希腊观众,看完这场戏,拉近了我和中国的距离。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